Rosa(前Laurence已封)

QQ小号1877088932。一个历史唯物主义者的幽灵。

【悲惨世界丨现代AU】笑话集①:十佳选手心如擂鼓,古费拉克妙语连珠

  乌托邦那篇一边卡文一边偏题(泪),于是决定写点段子来抚慰心灵……

  建议当作 political irony 来看(换句话说这些不是纯搞笑)。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  ②③④⑤等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现的。反正我不会只为了段子而写段子。另一种形式的批评才是灵魂,因此虽然没有长篇大论,这里的内容依然值得深思。

  

   Summary :学校首次通过公开演讲+即兴问答形式评选校十佳学子,向全校同学直播,古费拉克遂在平板旧班级群(指选课分班前的班)里化身吐槽役。

  

  现场纪实

  1. 关于努力

  某选手在台上:“你们见过大年初二的学校自习室吗?我曾抢到过一席之地。”

  2. 关于privilege

  某选手结束演讲后下台,下一选手即将登场,主持人:“首先让我们热烈欢迎校长的到来。”

  校长:“我觉得今天在校长之前,我首先是一个坐在后面的听众。”

  然后坐到了报告厅第一排的教师评委席。

  

  古费吐槽

  3. 关于 “peer” pressure

  校长坐下后第一次举牌投票时,古费拉克拍照配文:“举牌的时候统一看一个方向。

  

  某次举牌,校长举了,但某班班主任没举。同学:“试分析 XX 老师的人物形象。”

  古费拉克:“不畏,拒绝强权对名义的盗窃。”(注:这是古费拉克上次期末考作文题中的关键句。同一张卷子的文言文是黄宗羲对封建统治者虚伪亲情的揭露,漫画解读是关于公平,同学们表示震惊,并向出题老师致以崇高敬意。)

  

  校长和政教处主任沙威之间有一个空座位,两人每次举牌投票时都会对视一眼。

  古费拉克:“中间的空位是用来放眼神的吧。”

  同学:“气场太强,一个座位安不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4. 关于一些马主义传统艺能(指颠倒语序)

  即兴问答题面一:“ XX 总理说:‘在办公室里看到的全是问题,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。’ 试结合自身经验,谈谈你的理解。”

  古费拉克: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在办公室里全是方法,调研的时候全是问题。”(注:有讽刺 “专家” 的意思。)

  某父母是公务员的同学:“不,调研的时候没有问题,因为暗访内容都是安排好的。”

  古费拉克:“你最好是在说文明城市检查。”

  

  5. 关于问题与办法(联动上一条)

  即兴问答题面二:“假如要让全校人在一周内学会去捡起地上的垃圾,你会怎么做?”

  古费拉克:“这算什么,我们初中的时候文明城市检查,一个上午就能让大家的垃圾分类一点不错。”

  同学:“不可能吧?”

  古费拉克:“很简单,禁止扔垃圾。”

  

  6. 关于这个社会的功利主义

  即兴问答题面三:“如果没有高考,读书是为了什么?”

  古费拉克:“那如果有高考,读书是为了什么?这题目,屁股歪了。”

  选手:“读书,它本身是为了增长我们的知识和见闻……”

  古费拉克:“问题来了:增长知识和见闻是为了什么?回答这问题的可真不愧是在校学生。” (注:指活在象牙塔里。)

  

  7. 关于实事求是与政治正确(功利主义续)

  即兴问答题面四:“成长道路上,过程重要还是结果重要?”

  选手一:“过程更加重要。比如我今天在这里参加十佳学子评选……”

  古费拉克:“ ‘成长道路上,结果比过程更重要。’ 假如你是李华,试以中高考这两大人生中的重要节点为例,论证你的观点。”

  选手二:“即使你高考考砸了,你也拼搏努力了三年,享受了学习的过程,培养了学习的能力……”

  古费拉克:“……你说得对,试试再说。”

  选手三:“结果不能决定你的人生,决定你人生的是过程。”

  古费拉克:"这人大概有点紧张……”(注:古费拉克觉得这人已经口不择言了……)

  

  8. 关于套路化写作

  一轮即兴问答结束后,古费拉克:“让 ChatGPT 来回答这些问题再合适不过,为啥需要人呢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3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